[試讀] 如果答案會傷人,該繼續尋找還是放棄?---《妹妹的墳墓》


端午連假在家熬夜嗑小說~ 這次要介紹的是七月將上市的懸疑小說《妹妹的墳墓》,光是書名就夠陰森了,雖然是懸疑小說,但內容不至於做惡夢睡不著喔! 最適合像我一樣膽小又愛看的人了! 廢話不多說,進入介紹和心得囉

【內容簡介】
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,屍體從未被尋獲,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,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……

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。

「答應我,聽話。」「好,我答應妳。」
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。從此之後,我再也沒見過她──我的妹妹莎拉。

多年前的那一天,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,莎拉不見了。鎮民傾巢滿山搜索,父母焦灼聲聲質問,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;接著,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,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,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,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,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。

多年來,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,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,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。

終於,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。我踏上返家的路,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,模糊不清的證據、迴避不談的鎮民……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。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?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,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,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。當悲傷席捲,信念崩塌,

失去至愛的痛楚,要如何被撫慰?



【試讀心得】
作者羅伯是以第三人稱角度敘述,剛開始看到介紹我以為會是第一人稱的敘述,看了之後才發現是第三....(本身比較偏愛第一人稱的方式)。故事以插敘的方式穿插二十年前莎拉失蹤當天的事情經過,以及二十年後姊姊崔西著手調查這起疑點重重的案件。整體來說,情節節奏不算緊湊,常常有些瑣碎的小事情發生。直到後半部重新開庭後,節奏才開始加快,尤其是丹在問訊的時候,即使只是文字,依然能感受的到交叉詰問時的緊張感。

不是所有疑惑都一定要找到答案,特別是當答案帶來的傷害超過益處的時候” (p.431)
主角崔西在發現真相時所說的這句話完美詮釋了整本書。崔西從妹妹死後從來就沒有放棄過挖掘真相,當眾人都勸他放下、丈夫因為他的執著而決定離婚,他依然固執地繼續挖掘。你以為找到答案就能讓自己放下一切,能讓傷口慢慢癒合,但有時候答案所帶來的卻是另一次的傷害。執著於尋找答案有時候只是自己不願放下的藉口而已。這讓我想到之前讀過的小說《丈夫的秘密》,同樣是一場抽絲剝繭一步步尋找真相的故事,而真相也同樣得令人震驚。(同場加映: 人生隱藏著許多我們不得而知的秘密--《丈夫的秘密》)

欺騙是愛?”(p.384)
在丹知道所有的一切後,他這麼問了卡洛威。所謂的善意的謊言真的存在嗎?事實總是傷人的,但這不表示善意的謊言就不會傷到人,我們所認為的好意,對他人而言或許是另一種傷害,尤其是當他們發現被欺騙卻不明白原因時,那種不解與背叛感所造成的傷害或許還大過事實本身。

有時會想如果我是書中主角我會怎麼做,常在這樣子的思考中更加了解角色所面臨的兩難抉擇 (然後感嘆和小說同樣複雜的現實….)。如果我是崔西,我有辦法在知道真相前放手嗎? 如果我是詹姆斯,我會採取什麼樣的方法來保護女兒? 而建立在愛之上的謊言究竟是好是壞? 我覺得這些是看完這本書後可以好好思考的問題。


*感謝奇幻基地提供試讀機會

【雜記】
其實應該寫在上一篇的,不過上次偷懶了一下。因為學測而停下試讀的腳步,經過半年努力不懈的報名,終於又開始拿到試讀機會了!  依然在尋找屬於自己的風格,不管你是舊雨還是新知,謝謝你的關注,希望你們能繼續關注下去:)  我也會持續推薦好看的小說的!!

接著是好久沒用的國外書封介紹( 這才是雜記重點 xD ) >>
原文版的書封是樹林喔!  雖然比台灣的封面亮,卻不失陰森的感覺。(我好喜歡那個藍色)














書名: 妹妹的墳墓
作者:  羅伯杜格尼
出版社:  奇幻基地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 好書推薦 ]《愛的成人式》一不小心就會掉入作者的陷阱

[好書推薦] 潔西‧柯比----寫給未來的日記 勇於追求自己的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