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試讀] 事情發生後,你選擇凝視照後鏡還是直視正前方的道路?--- 《失去雙腳,我用生命奔跑》

嗨,今天要介紹給各位的是艾美‧帕迪的勵志性自傳《失去雙腳,我用生命奔跑》,這次的介紹我想以他在TED上的演講作為開頭。艾美‧帕迪,在一場大病後,失去了雙腳。但這並不是他人生的結束,而是另一場旅途的開始。靠著一顆樂觀的心,與不服輸的個性,艾美努力克服了眼前的種種難關,繼續朝夢想前進,並大放異彩。每每閱讀這類的勵志自傳,都會打從心底佩服他們,艾美不僅克服了身體上的障礙,也持續挑戰自己,挑戰不可能。
其實看著她在台上充滿自信、落落大方的樣子,很難想像她曾經歷過這麼多難關。

來源: youtube

看完這段影片後,你也許就能稍稍了解艾美,而這本書更能讓你進一步的去認識這位勇敢、自信的女孩。


「在醫院時,我有一個根本的選擇­——不是凝視後照鏡,就是直視在我正前方的道路。我選擇後者」

事情發生後,你可以選擇持續陷在懊惱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­­?」以及後悔中,也可以選擇著手尋找解決方案並繼續向前邁進。­說來簡單,事情發生時還是很容易陷入思考「what if」的懊悔中。我想,艾美能夠如此樂觀且堅強的面對一切、繼續向前,與一直陪在她身旁的家人朋友也有關係。在得知必須截肢時,好友布雷德為愛美建立了新觀點,讓愛美能夠稍微樂觀的面對截肢。而家人不離不棄的支持著她,更是堅定了艾美勇敢追夢的步伐。

書大致分為兩個部分,分別是在醫院時艾美的心情轉換,以及截肢後不斷接受各式各樣的挑戰 : 單板滑雪、TED演講、爭取演戲機會、與大明星共舞的邀約等等。艾美並沒有因為自己的缺陷感到自卑,而是勇敢接受它,並為自己開創出更多更廣的道路。我很欣賞艾美的自信,當困難降臨時,她總是有一套自己的觀點,能夠以笑容面對。雖然失去了雙腿,但她也得到了更多力量,並將這份力量散播出去,讓世人看到沒有所謂不可能的事情,只要肯努力、願意挑戰自己,一切都有可能會發生。

*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


雜記: 看完這本書後,我到Youtube看了她參加與大明星共舞時的畫面,看著她娓娓道出自己所經歷的一切,真的覺得很感人。之後的舞蹈,也讓人不得不敬佩這位勇敢逐夢的女孩。在這邊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段動人的影片。
來源:youtube

書名: 失去雙腳,我用生命奔跑
作者: 艾美‧帕迪
出版社: 皇冠文化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 好書推薦 ]《愛的成人式》一不小心就會掉入作者的陷阱

[好書推薦] 潔西‧柯比----寫給未來的日記 勇於追求自己的人生